[qemu] FreeBSD 上同时运行 Debian

刚刚装了一个FreeBSD,打算比较长久的用一下。
原先Debian上的东西需要拷贝出来,但是问题是:FreeBSD不支持除ext2外的Linux分区格式,同样,Linux也不支持UFS2,而我硬盘上唯一的一块fat32分区刚刚装了FreeBSD。

怎么办?用qemu,在qemu里面运行Debian,然后FreeBSD再从Debian上拷贝文件。

试了一下,发现 -net user 这个选项在我的机器上有问题,加了之后,Debian无法找到网卡,因为本机是唯一的FreeBSD系统,所以无法确定是RPWT还是BUG,好在这个选项是默认的,不加也可以。

然后想通过 -smb dir 这个选项来搞定,但是理解能力有限,没有搞定。

最后,只好测试 -redir tcp:5555::22 这个选项,好家伙,总算是能够进入Debian了。

目前来说,觉得FreeBSD很有趣,打算花一段时间来慢慢熟悉下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激活华为光猫的小宇宙-openwrt

[Google Maps] Where are you from?

Debian: tor + privox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