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17绑定“Print“键来实现抓屏

E17的键绑定命令格式为:
enlightenment_remote -binding-key-add OPT1 OPT2 OPT3 OPT4 OPT5 OPT6
完成一次绑定需要六个参数 :-)
OPT1, 上下文,大致是动作发生时的位置,取值如: ANY, BORDER, ZONE
OPT2, 鼠标按钮,1,2,3等
OPT3, 修饰键,CTRL, ALT, SHIFT, 如果要同时按的话,格式应该是 CTRL|ALT 的形式
OPT4, 其他,(不清楚:-) ,所以用 NONE)
OPT5, 动作,按了键之后要执行的操作,可以用 exec 来调用外部命令。
OPT6, 动作参数,操作的参数,当OPT5是 exec 时,本参数即为要执行的命令。
抓屏的命令我喜欢用 import, 来源于 ImageMagic 软件包。
import ~/screenshot/$(date +%Y%m&d)-$$.jpg
解释:将图片保存到用户目录下screenshot目录中,文件名为 年月日-import执行时进程号.jpg,格式为jpg。当然,需要你先建立 screenshot 目录。

完整的绑定命令为:
enlightenment_remote -binding-key-add ANY Print NONE 0 exec 'import ~/screenshot/$(date +%Y%m%d)-$$.jpg'
这儿注意最后一个参数用 ' 包起来,是为了防止shell自动扩展命令。

如果想使用其他的功能键,可以用xev来查看功能键的代码。
在终端窗口中运行xev,然后到切换到xev窗口里面,按下你想查看的功能键,再在你运行xev的终端窗口中查看输出,注意看这个信息: keycode 110 (keysym 0xff13, Pause),这个表示按下的是Pause键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激活华为光猫的小宇宙-openwrt

[Google Maps] Where are you from?

Debian: tor + privox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