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17中使用gnome的程序和自动挂载

  在默认环境中,如果不是在 gnome 的环境中使用 gnome 的相关程序,那么gtk+的程序的字体,界面等可能都不如人意,其实只要在非 gnome 的环境中启动一两个程序就可以达到如同在 gnome 中使用 gtk+ 的程序的视觉效果,本文就以 E17 为例,探讨一下在 E17 的环境中使用 gtk+ 的程序。

  1. 目的:
    1. 让 gtk+ 的程序在 E17 中达到如同在 gnome 中的视觉效果(背景:视觉外观是由 /usr/lib/control-center/gnome-settings-daemon 控制的,只要启动它,gtk+ 程序就如同在 gnome 中一样了)。
    2. 让在 E17 中也实现U盘等移动介质如同在 gnome 中般自动挂载(实际上这个是由 gnome-volume-manager 这个程序控制的,要达到自动挂载的目的,所使用的用户必须在 plugdev 组中)。
  2. E17背景:
    1. 要让程序能够以E17的方式启动,需要给程序建立一个相应的eap文件。
    2. 可以将程序放在E17的启动文件夹中,让它随E17一同启动(这儿推荐使用E17的菜单编辑器,在eutils中)。
    • E17的更多背景知识,请参考get-e.org上的用户手册(有中文版)。
  3. 方法:
    1. 分别建立 gnome-settings-daemon 和 gnome-volume-manager的eap文件,放入 $HOME/.e/e/applications/all 这个文件夹中。
    2. 利用entangle,将这两个程序的图标拖入到start目录中去。
    • :-P :-P :-P 怎么感觉像骗人的?!
  4. 以上都是扯蛋,如果你居然都看到这儿了,真对不起,又浪费你的时间了。要达到目的,只需要启动 gnome-settings-daemon 和 gnome-volume-manager 就行了,怎样启动是个人的习惯问题,如果不是使用E17的话,我就直接写到 $HOME/.xinitrc 了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激活华为光猫的小宇宙-openwrt

[Google Maps] Where are you from?

Debian: tor + privox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