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E17] 在 E17 里面设置使用中文输入法

用E17的方式设置中文输入法,步骤如下:
  1. 调出主菜单(鼠标左键、Win键盘上的属性键、或是点击start模块)
  2. 选择Configuration -> Configuration Panel,出现下图:
    http://achaoge.googlepages.com/E17_with_xim_Configuration_Panel.jpg
  3. 在左边选择语言(Language),在右边出现的选项中选输入法设置(Input Method Settings):
    http://achaoge.googlepages.com/E17_with_xim_Input_method_configurat.jpg
  4. 现在默认有三种输入法(iiimf, scim, uim),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中一种,那么选择好了点OK就好了,如果不是,点高级(Advanced)继续。
  5. 现在你可以创建自己的输入法选项(New),如图:
    http://achaoge.googlepages.com/E17_with_xim_Create_new.jpg
  6. 填入自己喜欢的输入法的相关参数(以fcitx为例),完成后(实际上会在~/.e/e/input_method下创建一个new_imput_method-00.imc的文件)点击OK:
    Name: fcitx <--- 输入法的名称
    Execute Command: fcitx <--- 输入法的启动程序名,如果是非标准路径中,记得写完整的路径
    GTK_IM_MODULE:  xim <--- 强制GTK2的程序使用xim(X Input Method)
    QT_IM_MODULE: xim <--- 强制QT的程序使用 xim.
    XMODIFIERS: @im=fcitx <--- 这个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了:)
  7. 再回到第3步,可以看到我们现在多了一个fcitx 的选项,选中后点击OK。
    http://achaoge.googlepages.com/E17_with_xim_more_options.jpg
  8. 这样,从E17 中启动的程序(要支持相应的输入法)就可以使用中文输入法了。
补充说明: E17自己本身暂时还不支持中文输入法 :(

可能的问题:
在英文locale 下,选择scim时,如果没有scim_gtk2_immodule 的支持,可能GTK程序无法用(Ctrl+Space)激活scim输入法
解决方法有两种:
  1. GTK的程序可以手动选择输入法,不过每次都选择会很麻烦。
  2. 新建一个类似前面fcitx 的,让gtk2 的程序也强制使用 xim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激活华为光猫的小宇宙-openwrt

[Google Maps] Where are you from?

手机失而复得,谢谢亲亲粥品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