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E17] 字体设置有变化

昨天升级E17到 0.16.999.027,发现标题栏中文字体又变成方框了。

今天在邮件E17邮件列表里面找了一下, shorne在中国 上有说明:E17 Font Configuration

大致是说,E17现在支持两种字体设置,一种是 Evas Native,另外一种就是大名鼎鼎的 FontConfig。

如果使用Vera这种字体名称,就表示用的是Evas Native的,这个时候如果要想显示中文呢,就用到了 fallbacks 这种设置,即如果文字在指定的字体里面找不到,那么就在一个指定的字体列表里面挨个找,直到找到或是找完列表为止(jre-1.5也类似这种方法,如果java中文显示有问题,直接在其字体目录下建个fallback目录,扔个中文字体进去就OK了)。这是传统的方法,需要自己配置下字体以及font-fallback列表, E17 Font Configuration 上有说明,也可以参考 E17的使用小结

如果使用Sans、Serif 这个字体名称,就表示是 FontConfig的,因为FontConfig本身就有fallback,所以就不用额外设置了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激活华为光猫的小宇宙-openwrt

[Google Maps] Where are you from?

Debian: tor + privox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