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bian: tor + privoxy

不知道 blogspot 是不是被封了,反正域名解析正常,就是没法直接访问。
看来大陆的防火墙技术还是很过关的。

但既然申请了blogger的帐号,不能不用吧?好在突破封锁并不太难。

Debian: tor + privoxy

  1. 概念
    • tor 是一个用来匿名上网,隐藏自己踪迹的工具,实际上就是通过数量众多的代理服务器来让你上网,代理服务器有tor来收集,你只需要配置好tor就OK,不用自己手动去找代理。
    • tor只提供了socks4的服务,要想让firefox通过tor上网,还必须配置privoxy,一个代理,将http的请求转发到tor的socks服务。
  2. 安装
    • 基于Debian良好的软件包管理特性,只需要一条命令:
      $ sudo apt-get install tor privoxy
    • 安装过程中会完成一些基本的配置
  3. 额外的配置
    • 安装完成之后,只需要在 privoxy 的配置文件(/etc/privoxy/config)里头加一句:
      forward-socks4a / localhost:9050 .
      别漏掉了点。
    • 重新启动一下privoxy:
      $ sudo /etc/init.d/privoxy restart
  4. 设置firefox
    • 打开firefox,在连接属性里面改为手动设置代理:
      host:localhost
      port:8118
    • 就这样,firefox就可以上那些被屏蔽的网站了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激活华为光猫的小宇宙-openwrt

[Google Maps] Where are you from?